郭靖主页

wei博:郭靖主页

夫妻之间的情意真是透露在点滴的细节中

蓉儿不哭,靖哥哥不会有事的。还是泪痕未干,还是温言慰藉。靖蓉的深情厚谊都在字字句句中。每次看到双雕这种细节的对照都是感慨万千

   只见郭靖盘膝坐在床上静静运功,脸色虽然苍白,气息却甚调匀,知道只要休养数日,便能痊愈,当此情景,不禁想起少年时两人同在临安府牛家村密室疗伤的往事。

    郭靖缓缓睁开眼来,见妻子脸有泪痕,嘴角边却带着微笑,说道:“蓉儿,你知道我的伤势不碍事,又何必担心?倒是你须得好好休息要紧。”黄蓉笑道:“是了。这几天腹中动得厉害,你的郭破虏还是郭襄,就要见爹爹啦。”她怕郭靖担心,于是霍都下战书与武氏兄弟出城之事自是绝口不提。

——《神雕侠侣》三联版第二十二回

    匕首拔出时一阵剧痛,将郭靖从昏迷中痛醒过来,火光下见黄蓉跪在身旁,忙问:“岳爷爷的书……给……给盗去了吗?”黄蓉听他说话,心中大喜,听他念念不忘于这件事,心想这时不可再增他的烦忧,说道:“你放心,奸贼得不了手的……”欲待问他伤势,只感手上热热的全是鲜血。郭靖低声道:“你干么哭了?”黄蓉凄然一笑,道:

“我没哭。”

    傻姑忽然插口道:“她哭了,还赖呢,不?你瞧,她脸上还有眼泪。”郭靖道:“蓉儿,你放心,《九阴真经》中载得有疗伤之法,我不会死的。”

——《射雕英雄传》三联版第二十三回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