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靖主页

wei博:郭靖主页

郭靖为什么讨人喜欢?

这个网友说得好

要问郭靖为什么有人喜欢,不该问我,读射雕神雕的时候,站在那些配角的角度想想:

1.当你被人追杀,一个不认识你的孩子把你藏起来,然后面对一群杀人不眨眼的凶汉威逼利诱,乃至生死一线,依然坚决不出卖你,你会怎么想?

2.当你幼年的时候被野兽袭击,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猛然把你推开自己陷入危机,你该如何想?

3.当你女儿比武招亲被个王爷侮辱了,有陌生人命都不要,只要一个道歉,你会怎么想?

4.当你重伤需要药救命,而救命药在龙潭虎穴,一个人命都不要就冲进去了,你会怎么想?

5.当敌国来盗武穆遗书,已经来不及通知其他人,一个武功未达到绝顶的少年坚决的站在了恶人面前,直至重伤濒死没退一步,这样的义举甚至没人知道,作为读者你会怎么想?

6.当你作为一个普通襄阳百姓,蒙古人铁骑已经兵临城下,所有人都绝望的时候,一个男人站在了城头,聚集了全城力量将蒙古人拒之门外,你会怎么想?

7.当你在襄阳长大,蒙古人来来去去,每次危机时刻,都有这样一个男人,从千里外的东海赶过来,一次次的把蒙古人打回去,而那男人已经从青春少年,变得双鬓斑白,你会怎么想?

8.当你在蒙古人的欺压下,从父母的嘴里听说那男人坚守襄阳数十年后举家殉国,灭国后的人们,从农夫都穿丝履的生活,变成没有名字的4等人,一把菜刀都需要登记几家人合用的你,又会怎么想?
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